國際

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貨幣政策已調整到位

华盛顿
2019-11-21 10:23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0日電(記者楊承霖)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0日公佈的10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多數美聯儲官員認為貨幣政策在年內第三次降息後已經"調整到位",足以支持美國經濟溫和增長、勞動力市場強勁和通脹穩定。

這份會議紀要稱,除非事態發展導致美聯儲需要對經濟前景進行"重大重估",否則目前的政策將維持不變。

不過,紀要也警告,儘管在地緣政治和國際貿易局勢上出現了一些令人鼓舞的變化,但與全球經濟增長和國際貿易前景有關的風險"仍然很大"。美聯儲官員依舊擔心企業支出、製造業和出口疲軟可能會波及勞動力市場和消費者支出,並威脅美國經濟擴張。

美聯儲在10月30日結束最新一次貨幣政策例會後,宣佈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25個基點到1.5%至1.75%的水準。這是美聯儲今年以來第三次降息。同時,美聯儲表示在評估合適利率路徑的同時,將繼續觀察未來形勢對美國經濟前景的影響。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約翰·威廉姆斯日前表示,美國經濟正面臨全球增長放緩、貿易政策不確定性和通脹趨緩等不利因素,當前的貨幣政策立場"似乎是適當的",但並非"一成不變"。美聯儲需要對可能出現的衝擊進行風險管理,並"在必要時對政策路徑作出調整"。

有財經界人士認為,美聯儲下一步如何"作出調整",主要取決於當前國際貿易緊張局勢能否得到緩解。此外,明年美聯儲高層投票權輪換後,內部決策層的變化也將成為影響美聯儲後續行動的因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