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智庫:世界經濟景氣指數跌至十年低點

柏林
2019-11-12 10:15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1月11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經濟智庫伊弗經濟研究所11日發佈的調查報告顯示,今年第四季度世界經濟景氣指數跌至十年來低點。

這份最新季度調查報告顯示,世界經濟景氣指數從第三季度的-10.1大幅下降至-18.8,創下2009年第二季度以來最低水準。該指數是經濟領先指數,主要反映分析人士對經濟前景的預期。

伊弗經濟研究所所長克萊門斯·菲斯特表示,世界經濟將持續降溫,專家們預計世界貿易增長將顯著放緩,私人消費和投資活動也將減弱。報告顯示,在新興經濟體中,下行壓力主要集中在亞洲;在發達經濟體中,下行壓力主要集中在美國。

伊弗經濟研究所總部設在慕尼克,是德國最大的經濟智庫之一。當天發佈的調查報告是對117個國家和地區的1230名專家進行採訪調查後得出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