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德專家:地中海式飲食有助預防阿爾茨海默病

柏林
2019-11-11 16:16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11月10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聯邦食品與農業部日前召集專家研討飲食與阿爾茨海默病之間的關係。有專家認為,地中海式飲食有助於預防阿爾茨海默病,但專家也表示飲食只是影響患病的因素之一。

德國吉森大學營養科學研究所教授岡特·埃克特對媒體表示,地中海式飲食有助於預防阿爾茨海默病,這意味著要加大蔬菜和白肉攝入,減少紅肉攝入。地中海式飲食是指地中海沿岸一些地方流行的飲食方式,其中含有較多的果蔬、魚、堅果等,食用油則以橄欖油等植物油為主。

不少參會專家表示,不健康的飲食除了會增加阿爾茨海默病的風險外,還會增加肥胖、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方面的風險。

但是專家也強調,飲食只是影響患病的因素之一,目前研究尚不能證實某種特定食物能被用於預防阿爾茨海默病。

阿爾茨海默病俗稱老年癡呆症。有資料顯示,2018年德國約有170萬阿爾茨海默病患者,如果相關療法沒有取得突破,預計到2050年德國阿爾茨海默病患者將達到300萬。

德國馬克斯·魯布納研究所的一份報告說,德國多數老年人的飲食習慣需要優化,食用更多果蔬、魚類和粗糧等有助改善他們的身體狀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