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聯儲稱貿易緊張局勢和全球增長放緩拖累美國經濟

华盛顿
2019-10-17 13:11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10月16日電(記者許緣)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6日發佈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8月下旬以來,美國經濟活動整體以溫和速度擴張,但持續的貿易緊張局勢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對部分轄區經濟活動構成拖累。

這份報告根據美聯儲下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最新調查結果編制而成,也稱"褐皮書"。報告顯示,與美聯儲發佈上一份"褐皮書"時相比,美國經濟整體溫和擴張,就業人數略有上升,物價水準漲幅不大。

從行業來看,製造業活動繼續小幅下滑,旅遊業及相關支出小幅增長,房地產市場則變化不大。同時,受惡劣天氣、商品價格疲軟及貿易局勢等影響,農業狀況進一步惡化。此外,企業非住宅類固定投資增速略有放緩。

報告顯示,美國就業人數略有上升,但勞動力持續短缺仍然限制企業招聘。各轄區對專業服務和資訊技術人員需求相對強勁,但對貨運和製造業人員需求較為疲弱。部分轄區表示,由於訂單數量減少,製造業企業進行了裁員。

報告還顯示,大部分轄區表示,近期物價上漲幅度不大,零售商和製造業表示投入成本略有上升。

美聯儲每年發佈8次"褐皮書",通過地區儲備銀行對全美經濟形勢進行摸底。該報告是美聯儲貨幣政策例會的重要參考資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