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國取得巨大成就的關鍵在於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納米比亞總統哈格·根哥布

纽约
2019-09-30 12:28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9月29日電專訪:中國取得巨大成就的關鍵在於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訪納米比亞總統哈格·根哥布

新華社記者興越

"我代表納米比亞祝福我們的中國朋友,在這歷史性的一天節日快樂,每一年都能取得更大成就!也希望我們能夠繼續強化納米比亞與中國的深厚友誼! 國慶70周年快樂!"

納米比亞總統哈格·根哥布在出席第74屆聯合國大會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向中國人民致以節日問候。他稱讚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認為這關鍵在於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以及堅持並不斷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根哥布曾數次到訪中國。"每一次訪華都能感受到中國正在經歷的巨大變化",根哥布說。

談到70年來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根哥布說,中國成功地將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與市場經濟體制結合起來,根據自身能力和社會需求在醫療、教育等方面為人民提供保障,促進社會穩定發展。他表示,這也是非洲國家需要學習的。

根哥布讚賞中國多年來致力於説明非洲地區發展、造福非洲人民。他說,中國是非洲的真誠夥伴和朋友,每次到訪中國都能感受到政府和人民的友好以及非中之間的兄弟情誼,尤其令他印象深刻的是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習主席就站在那裡歡迎50多位非洲領導人。當我們開始發言時,習主席也一直坐在那裡聆聽,讓人感受到了真誠"。

回顧納中兩國幾十年來的深厚友誼,根哥布表示:"這份友誼從互相尊重對方開始,這源于中國文化尊重其他不同文化的傳統。"2018年,根哥布應習近平主席邀請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其間兩國元首一致決定建立中納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對兩國合作作出全面規劃。

中方近年來持續加大對納米比亞援助力度,涵蓋交通、農業、醫療衛生、氣象設備等諸多領域,中國企業累計提供就業崗位1萬餘個,雙方貿易增長勢頭強勁。此外,中國政府還向納米比亞提供了領域廣泛、形式豐富的人員培訓,為納米比亞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根哥布高度評價納中關係。根哥布說,升級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後,兩國掀開了合作的嶄新篇章,納米比亞歡迎中國投資,為當地帶來更多工作崗位。他表示,期待與中國不斷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不斷深化互利共贏的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