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

联合国
2019-09-24 14:13

已收藏

新華社聯合國9月23日電新聞背景: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

新華社記者徐曉蕾

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將於24日開始舉行,30日結束。預計約140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出席,就當前國際社會面臨的重大問題闡述立場。

聯合國大會是聯合國主要的審議、監督和審查機構,由聯合國全體193個會員國共同組成。大會每年9月至12月舉行一屆常會,常會通常分為兩個階段,前段為一般性辯論階段,後段為大會審議列入議程的各項議題階段。

在一般性辯論中,聯合國各會員國代表可就廣泛的國際問題發表各自看法。為便於討論,每年聯大一般性辯論通常設有主題。今年聯大一般性辯論的主題是"激勵多邊努力消除貧困,促進優質教育、氣候行動和包容性"。

一般性辯論給會員國提供了平等討論國際問題的機會,各國代表均可利用這一機會展示自己,表達自身關切,闡明立場和觀點,發出呼籲和倡議。

聯大一般性辯論同時也是會員國開展外交活動的重要舞臺,許多國家領導人借機就共同關心的問題舉行會晤,以期取得積極成果。聯合國也會利用這一各國代表共聚一堂的機會,召開一些高級別會議。

據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辦公室20日公佈的資料,有196名代表出席本屆聯大一般性辯論,其中包括91位國家元首、6位副總統、45位政府首腦、5位副總理和44位部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