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政府廢除加州自定汽車排放標準權

华盛顿
2019-09-19 12:3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9月18日電(記者周舟)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宣佈廢除加利福尼亞州自主設定更嚴格汽車排放標準的權利。加州方面則表態將為這項權利進行"抗爭"。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說,美國政府撤銷加州自主設定汽車排放標準的權利,旨在為消費者生產更便宜的汽車。汽車尾氣是美國溫室氣體排放的主要來源,美國環保局在2013年批准加州制定比聯邦政府更嚴格的排放標準,以應對該地區嚴重的污染問題。美國另外13個州和華盛頓特區也採用了加州的排放標準。

加州總檢察長賽維爾·貝塞拉當天對媒體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抗爭",將為此提起法律訴訟。加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戴安娜·範斯坦則發表聲明說,美國政府取締了一種減排工具,這種工具本可以提高燃油經濟性標準,為美國消費者節省4600億美元。

美國環保組織"地球正義"律師保羅·科特說,這是特朗普政府為石油產業"購買時間"的瘋狂舉動,因為石油產業無法和更潔淨的新技術展開競爭。

特朗普政府認為,降低尾氣排放標準可以創造更多的工作崗位。但美國主要汽車製造商擔心,不大幅改善燃油經濟性,其產品會在全球範圍內失去競爭力,反而可能造成崗位流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