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特朗普任命奧布萊恩為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

华盛顿
2019-09-19 00:04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9月18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宣佈,任命國務院分管人質事務的總統特使羅伯特·奧布萊恩擔任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

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宣佈這一任命時表示,他與奧布萊恩長期共事,認為他會表現出色。

奧布萊恩將是繼弗林、麥克馬斯特和博爾頓後特朗普的第四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特朗普本月10日宣佈,博爾頓已在他要求下辭職。

美國媒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說,特朗普上周與奧布萊恩見面並討論了後者接替博爾頓的可能性,一位美方官員表示特朗普對奧布萊恩的履歷非常滿意。

據美國國務院網站介紹,奧布萊恩畢業于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曾任律師,小布希政府時期在國務院任職。奧布萊恩從2018年5月起擔任美國國務院分管人質事務的總統特使,負責要求別國釋放關押的美國公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