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行行長說全球經濟增長將進一步放緩

华盛顿
2019-09-18 17:05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9月17日電(記者熊茂伶)世界銀行行長大衛·瑪律帕斯17日說,受投資疲軟、債券收益率低迷等多重不利因素影響,全球經濟增長將進一步放緩,今年全球經濟增速預計將低於此前預估的2.6%。

瑪律帕斯當天在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發表演講時表示,全球經濟增長普遍放緩,大部分發展中國家經濟增長都有不同程度的放緩,而歐洲部分地區則處於衰退或接近陷入衰退狀態。他指出,6月世行發佈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將今年全球經濟增速下調至2.6%,但基於最新情況,他認為實際增速會比這一數字更低。

瑪律帕斯還對當前全球債券收益率低迷深感擔憂。他表示,目前有價值超過15萬億美元的零利率或負利率債券,這意味著未來低增長前景;隨著當前資本存量惡化、枯竭,全球尤其是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增長會繼續放緩。

瑪律帕斯說,多重不利因素還可能導致一些發展中國家的貧困人口不減反增,世行的減貧目標將難以達成。他呼籲推行結構性改革,包括提高債務透明度、參與全球價值鏈、確保貨幣市場穩定等,以促進經濟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