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政府再追加20億英鎊"脫歐"準備金

伦敦
2019-09-04 23:43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9月4日電(記者王慧慧)英國財政大臣賽義德·賈維德4日宣佈,英國政府將再撥20億英鎊(1英鎊約合1.217美元)用於"脫歐"。這是兩個月來第二次為"脫歐"追加資金。目前,英政府已累計承諾83億英鎊"脫歐"準備金。

賈維德認為,最好的"脫歐"方式是有協定"脫歐";即使"無協議脫歐",英國未來也能與歐盟達成自貿協定。

英國原定今年3月29日正式"脫歐"。此前英國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三次遭英國議會否決後,前首相特雷莎·梅被迫辭職,"脫歐"推遲至10月31日。英國新首相伯里斯·詹森多次表示,英國將努力與歐盟達成一份新"脫歐"協議,但不排除"無協議脫歐"。

本周將是英國"脫歐"進程的關鍵一周。為了讓議員們無法阻止英國10月底"脫歐",詹森8月末提出議會休會請求並得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批准。因此,9月3日才結束夏季休會期的英國議會將於9月第二周再次休會至10月14日。屆時,英國距離"脫歐"最後期限僅有約兩周時間。

但是,議會在3日復會後即通過了一項從保守黨領導人、首相詹森手中奪取議會議程控制權的動議。詹森隨後警告,如果議會通過延遲"脫歐"議案,他將要求解散議會並提前舉行大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