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伊朗稱有能力在兩天內重啟20%豐度濃縮鈾生產

德黑兰
2019-09-04 00:01

已收藏

新華社德黑蘭9月3日電伊朗半官方媒體法爾斯通訊社3日援引伊朗原子能組織官員的消息稱,如果其他相關國家沒有履行相應義務,伊朗有能力在兩天內重啟生產20%豐度濃縮鈾。

"如果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做出決定,它可以在一至兩天內(恢復)生產20%豐度濃縮鈾。"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卡邁勒萬迪說,伊朗有權生產自己所需要的燃料。

卡邁勒萬迪說,伊朗目前也已中止履行伊核協定中有關重水的限制措施。他還強調,除了伊核協議框架下的談判,伊朗原子能組織沒有與美國進行任何形式的對話。

今年5月以來,為回應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並對伊朗實施一系列制裁措施,伊朗已先後分兩個階段中止履行伊核協定的部分條款,涉及濃縮鈾和重水儲量限制,以及鈾濃縮豐度不得高於3.67%的限制。伊方表示,如果伊朗在伊核協議中的利益得到保障,伊朗可以恢復執行協定內容,否則將進一步中止執行協議條款。

目前,沒有公開跡象顯示伊朗已重啟20%豐度鈾濃縮活動。關於伊朗鈾濃縮活動豐度的限制是伊核協議核心條款。90%以上高豐度濃縮鈾屬於武器級核材料,可以用於製造原子彈。但理論上生產20%豐度和90%豐度濃縮鈾之間幾乎沒有技術障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