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伊朗外長:保障伊朗石油出口是維護伊核協議的底線

德黑兰
2019-08-06 02:27

已收藏

新華社德黑蘭8月5日電伊朗外交部長紮裡夫5日表示,保障伊朗每天能夠出口280萬桶原油,是伊朗繼續履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的底線。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援引紮裡夫的話報導說,伊朗希望維護伊核協議,也希望繼續履行伊核協定,但協定其他簽字方也應採取行動。伊朗石油出口應當回歸到2018年5月美國宣佈退出伊核協議時的額度,這是伊朗繼續履行該協議的底線。

紮裡夫再次呼籲歐洲國家履行在伊核協議中對伊朗的承諾。他表示,目前不僅是伊朗石油出口,歐洲國家在保障伊朗資金流通以及與伊朗展開一系列合作的承諾也未兌現。他強調,歐洲國家的履約情況不應取決於美國。

美國2018年5月宣佈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後,陸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朗制裁措施,特別是限制伊朗石油出口的措施。伊朗方面始終堅持,伊核協議不能重新談判,若協議規定的伊朗權利得不到維護,伊朗將不再履行這一協議。今年5月,伊朗宣佈中止履行伊核協定部分條款,截至目前伊朗已突破伊核協議對伊朗濃縮鈾豐度和濃縮鈾存量的限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