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各方重申將堅定維護和執行伊核問題全面協議

维也纳
2019-07-28 23:38

已收藏


新華社維也納7月28日電(記者趙菲菲)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特別會議28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討論全面協議執行相關問題。歐盟對外行動署秘書長施密特主持,伊朗副外長阿拉格希、俄羅斯副外長裡亞布科夫及英國、法國、德國相應官員與會,中國外交部軍控司司長傅聰率團出席。

傅聰表示,確保全面協議得到完整、有效執行,既是安理會決議的要求,也是解決伊核問題的唯一現實、有效途徑。中方希望各方都能保持冷靜和克制,堅持在聯委會框架內解決分歧,推動緩和當前緊張局勢;同時,切實承擔起自身責任,確保全面協議權利和義務的平衡,特別是保障伊朗的經濟紅利。中國將繼續協同各方推動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項目。

傅聰強調,當前伊核問題局勢緊張,根源在於美國對伊實行極限施壓政策。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制裁中國珠海振戎公司及其負責人的霸淩行徑,要求聯委會採取共同立場,維護全面協定賦予各方同伊方開展正常能源合作的權利。中方將繼續堅定維護和執行全面協議,堅定維護自身合法利益。

會上,各方重申將尋求在聯委會框架內解決履約相關問題,確保完整、有效執行協議。各方堅決反對美國利用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阻擾他國執行協議,承諾繼續採取措施減少美單邊制裁的影響。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