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參議院選舉開始投票

东京
2019-07-21 11:30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7月21日電(記者郭丹)日本參議院選舉21日上午開始投票。選舉將確定參議院中124個議席的歸屬。自民黨、公明黨以及在野的日本維新會等修憲勢力能否獲得參議院議席的三分之二以上、即164個議席成為本次選舉關注的焦點。

根據日本總務省公佈的資料,此次選舉日本全國共設立47044個投票點。投票從東京時間21日7時開始,20時結束,最終結果將在投票結束後數小時內發佈。

根據2018年日本國會通過的《公職選舉法》修正案,日本參議院的額定議席總數將增設6個,即從原來的242個增至248個。參議院選舉每3年改選其中一半的議席,因此本次改選的議席從原來的121個增至124個,包括74個選區名額和50個比例代表名額。到下次參議院改選完之後,參議院議席總數將達到248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