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伊朗宣佈抓扣一艘英國油輪 英方表示"無法接受"

德黑兰
2019-07-20 07:30

已收藏

新華社德黑蘭7月19日電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19日宣佈在霍爾木茲海峽抓扣一艘英國油輪,英國外交大臣傑瑞米·亨特對此表示"無法接受"。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19日發表聲明說,這艘英國油輪當天被抓扣的原因是其在通過霍爾木茲海峽時未遵守國際海事法規,油輪已被移交給伊朗的霍爾木茲甘港口和海事組織,以進一步履行法律程式。

同一天,亨特對伊朗扣押英國油輪表示"無法接受",稱對此事"極其關注"。亨特說,英國政府已就油輪被扣押一事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呼籲伊朗方面確保相關船隻的航行自由。

據英國媒體報導,伊朗在霍爾木茲海峽扣押了兩艘油輪,一艘懸掛英國國旗,另一艘為英國所有,但船上沒有英國公民。

7月初,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當局在英國海軍協助下扣押裝載伊朗原油的油輪"格蕾絲一號",稱其違反歐盟制裁令、向敘利亞運送原油。伊朗方面否認這一指責,要求立即釋放被扣油輪,並警告英國不要玩"危險遊戲"。(參與記者:馬驍、桂濤)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