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拉加德呼籲二十國集團加強合作緩解貿易緊張局勢

华盛顿
2019-06-06 14:06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5日電(記者許緣 鄧仙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5日呼籲二十國集團加強合作消除經濟增長障礙,緩解貿易緊張局勢,共同促進全球經濟更強勁、更持久和更包容的增長。

拉加德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官網上發表文章說,當前全球經濟增長勢頭"可能正在企穩",但面臨諸多發展障礙,不確定性和脆弱性猶存,中期經濟增長前景不佳。

她尤其指出,當前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升級引發更多擔憂。貿易保護主義不僅損害經濟增長和就業,而且增加相關商品成本,對低收入家庭造成更大傷害。她呼籲取消加征關稅並在未來避免任何形式的貿易壁壘。

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6月8至9日將在日本福岡舉行。拉加德說,二十國集團政策制定者的當務之急是緩解當前貿易緊張局勢,同時加快國際貿易體系現代化進程,包括就如何加強世貿組織規則達成共識,建立一個更開放、更穩定和更透明的現代貿易體系。

拉加德還表示,公共債務高企和低利率環境令很多國家政策迴旋餘地受限,需要制定能在經濟增長、債務可持續性和社會目標之間取得平衡的財政政策。

她還呼籲各國加強政策協調,增加政策的積極溢出效應,促進全球經濟更快、更可持續復蘇。

世界銀行在4日發佈的最新一期《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將2019年和2020年全球經濟增速分別下調至2.6%和2.7%,並警告全球經濟面臨重大下行風險,易受到貿易緊張局勢和金融動盪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