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聯合國人居署呼籲關注廢棄物管理

内罗毕
2019-05-29 10:24

已收藏


新華社奈洛比5月28日電(記者楊臻)聯合國人居署官員28日在正於肯雅奈洛比舉行的首屆聯合國人居大會上表示,廢棄物管理不力將威脅全球人居環境,呼籲全球城市加入"智慧減廢城市運動",以實現可持續的廢棄物管理。

聯合國人居署城市基礎服務部門協調員安德列·齊庫斯當天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全球有20億人無法獲得城市固體廢棄物收集服務,30億人無法使用有管理的廢棄物處理設施。如果相關問題得不到解決,到2025年,垃圾產生的人為溫室氣體排放量將占全球總量的8%至10%。

齊庫斯指出,如果妥善管理廢棄物,也可以帶來機遇。比如,從廢棄物中回收資源可以減少對自然資源的消耗,新的迴圈經濟商業模式可以為城市貧民創造就業機會並增加收入,改善的城市環境也有利於可持續的城市發展。

據介紹,自2018年10月1日世界人居日以來,全球已有67個城市和地方政府加入"智慧減廢城市運動"。為幫助成員城市實現可持續的廢棄物管理,人居署提供以下4個方面的支援:在成員城市間分享知識和優秀案例、收集和監測廢棄物資料、宣傳與教育、為項目融資提供支持。

首屆聯合國人居大會27日至31日召開,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名代表與會。此次大會以"創新讓城市和社區生活更美好"為主題,旨在為全球城鎮化面臨的挑戰找到創新、可持續的應對之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