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美首腦會談未就貿易談判實質問題達成一致

东京
2019-05-27 18:34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5月27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7日與到訪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東京迎賓館舉行首腦會談。雙方確認日美同盟關係,但會談未就日美貿易談判中雙方關心的實質性問題達成一致。

這是安倍與特朗普之間舉行的第11次日美首腦會談。近3小時的會談結束後,安倍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進入令和時代,日本依然將旗幟鮮明地展示日美同盟間牢固的紐帶關係。安倍強調了日本企業對美國經濟的貢獻,期待日美經濟獲得更大發展,並表示雙方在會談中就加快日美貿易談判進程達成一致。

特朗普強調,多年來,日美間存在著龐大的貿易不平衡問題。美國的目標是削減與日本的貿易赤字,掃清對日出口貿易壁壘。他表示,相信美日貿易談判能夠達成對兩國來說都有利的協定。特朗普還否定了美國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可能性,稱"如果美國加入協定,汽車產業必然受到打擊,美國不會受協定的束縛"。 雙方在會談中還就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大阪峰會等問題協調立場。

當天上午,特朗普前往皇居會見日本德仁天皇和皇后,成為德仁天皇5月1日即位以來會見的首位外國首腦。

應日本政府邀請,特朗普25日開始對日本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