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印度人民黨在全國大選中獲勝

新德里
2019-05-24 05:54

已收藏


新華社新德里5月24日電(記者趙旭)印度選舉委員會24日淩晨公佈的即時計票結果顯示,執政黨印度人民黨已獲得人民院(議會下院)過半數席位,在2019年印度大選中獲勝。

印度選舉委員會的計票結果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4日2時20分,現任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人民黨贏得274個人民院席位,超過總議席數的一半,繼2014年後再次贏得全國大選。印度人民黨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在人民院共獲得超過300個議席。與此同時,最大反對黨印度國民大會黨(國大黨)贏得47個議席,為最大在野黨。

除獲勝選區外,目前印度人民黨還在另外29個選區保持領先,因此有望最終獲得約300個議席,超過2014年大選所獲的282個席位。國大黨則在另外5個選區中保持領先。

此外,莫迪在位於印度北方邦瓦拉納西的選區獲勝,當選印度人民院議員。輿論普遍認為莫迪將連任總理。

今年印度全國大選投票自4月11日持續至5月19日,分7個階段進行。據印度選舉委員會公佈的資料,本次大選有超過6億選民參與投票,投票率為67.1%,高於2014年的66.4%。

大選計票工作23日上午8時在全國展開。在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印度人民黨以巨大優勢領先後,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23日承認該黨在大選中落敗。此間分析人士認為,本次選舉結果反映出莫迪依舊在選民中享有較高威望。

印度是聯邦制國家,議會實行兩院制,分為聯邦院(議會上院)和人民院。人民院擁有545個議席,除2個席位由總統任命以外,其餘543個席位通過選舉產生。人民院選舉每5年舉行一次,在選舉中贏得多數席位的政黨或政黨聯盟有權組建內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