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2019年印度大選投票結束

印度瓦拉纳西
2019-05-20 00:02

已收藏

新華社印度瓦拉納西5月19日電(記者趙旭)印度大選最後階段投票於當地時間19日18時結束,這標誌著2019年印度全國大選投票全部結束。

此次印度全國大選投票自4月11日開始,歷時39天,分七個階段進行。第七階段投票覆蓋包括印度北方邦在內的八個邦和地區的59個選區,現任總理莫迪的競選選區--北方邦的瓦拉納西也在其中。

據印度選舉委員會及印度媒體預計,計票結果可能於23日或24日公佈。

印度媒體19日晚間公佈的民調顯示,大多數受訪者認為執政黨印度人民黨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將最終勝出。民調顯示,全國民主聯盟所得議會總席位預計在286至306個之間,印度國大党領導的團結進步聯盟總席位在122至132個之間,地區性政黨組成的第三陣線席位總數在104至134個之間。

選舉委員會公佈的資料顯示,2019年印度全國大選有近9億選民參與投票,預計總投票率較上次有所提高。

印度是聯邦制國家,議會實行兩院制,分為聯邦院(議會上院)和人民院(議會下院)。人民院選舉每五年舉行一次,在選舉中贏得多數席位的政黨或政黨聯盟有權組建內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