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向特朗普遞交辭呈

华盛顿
2019-04-30 10:10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29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德·羅森斯坦29日向總統特朗普遞交辭呈。

根據辭呈,羅森斯坦將於今年5月11日離開司法部。羅森斯坦此前已透露將在"通俄"調查公佈後離開司法部。特朗普在"通俄"調查結束不久後便提名現任交通部副部長傑佛瑞·羅森接替羅森斯坦,目前參議院尚未開始審議這一提名。

羅森斯坦現年54歲,他在特朗普就職不久被提名出任司法部副部長。2017年5月,特朗普解除時任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職務,羅森斯坦隨後任命米勒為特別檢察官,主持調查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特朗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政府"勾結"、特朗普是否妨礙司法等問題。羅森斯坦長期負責督導米勒開展調查,一直是特朗普抨擊的對象。

"通俄"調查於今年3月結束。據日前公佈的刪節版調查報告,沒有證據顯示特朗普競選團隊"通俄"。至於特朗普是否妨礙司法,報告未得出明確結論,現任司法部長威廉·巴爾和羅森斯坦據報告內容裁定,指控特朗普"證據不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