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呼籲採取措施緩解全球經濟風險

华盛顿
2019-04-14 15:02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4月13日電(記者熊茂伶 鄧仙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決策機構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13日呼籲各國繼續採取措施降低全球經濟風險,提高經濟韌性,並在必要時迅速行動以鞏固經濟增長。

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第39屆部長級會議當天在華盛頓結束。會後發佈的公報稱,全球經濟增速放緩,風險依然偏於下行。這些風險包括貿易緊張局勢、政策不確定性、地緣政治風險,以及在政策空間有限、債務水準處於歷史高位、金融脆弱性加劇的背景下,金融環境突然急劇收緊等。與此同時,長期以來的其他挑戰依然存在。

公報指出,在財政政策方面,應保持政策的靈活性,使其有利於經濟增長,並在確保債務可持續性、支援需求的同時避免順週期性以及維護社會目標這幾方面之間實現適當平衡。

公報稱,在貨幣政策方面,應確保通脹繼續趨近目標或穩定在接近目標的水準,通脹預期繼續得到有效錨定。中央銀行需要繼續有效溝通,以資料為依據做出決策。該委員會表示,將繼續監測並在必要時處理金融脆弱性問題和新出現的金融穩定風險。

公報指出,自由、公平、互惠的貨物和服務貿易及投資是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的主要引擎。

"為此,我們認識到需要化解貿易矛盾,支援世界貿易組織實施必要改革,以改進其運作。" 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主席、南非央行行長萊塞特亞·卡尼亞戈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加強國際合作、通過聯合行動應對全球挑戰是公報凸顯的主題。

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一年召開兩次會議,討論全球經濟形勢並為IMF提供工作建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