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國際)中國向委內瑞拉政府轉交一批民生物資

加拉加斯
2019-03-30 10:55

已收藏

新華社卡拉卡斯3月29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一批由中國政府提供的民生物資29日抵達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西蒙·玻利瓦爾省國際機場。中國駐委內瑞拉大使李寶榮向委政府轉交了這批由藥品和醫療耗材組成的民生物資。

李寶榮大使在交接儀式上說,中委是真誠互信的好朋友、合作共贏的好夥伴。雙方政治互信不斷深化,兩國元首就引領中委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達成重要共識。

他說,醫藥衛生領域合作是兩國務實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去年9月,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訪委,為當地民眾提供免費優質的醫療服務。

"今天,這批凝結中國政府和人民美好情誼的民生物資遠跨重洋抵委,將為委社會民生事業發展和人民福祉作出貢獻。"

李寶榮說,中委兩國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委合作真誠、務實,惠及民生,造福民眾。作為委全面戰略夥伴和友好國家,中方相信委人民有能力實現自身和平穩定發展,將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在力所能及範圍內繼續向委提供支持和幫助。

委部長理事會經濟事務副主席和生產部長艾薩米在交接儀式上對中國政府向委內瑞拉人民提供民生物資表示感謝。

他說,中委兩國人民友誼源遠流長,兩國戰略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了福祉。委方將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在各個領域的務實合作,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