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委內瑞拉大範圍停電 政府宣佈停工停課

加拉加斯
2019-03-27 03:08

已收藏

新華社卡拉卡斯3月26日電(記者王瑛 徐燁)因全國大範圍停電,委內瑞拉政府26日清晨宣佈全國停工停課24小時。

委內瑞拉新聞和通信部長豪爾赫·羅德里格斯26日發表講話說,占全國發電量一半以上的古裡水電站25日遭到反對派兩次蓄意破壞,導致大範圍停電,包括首都卡拉卡斯在內的全國半數以上地區受影響。

25日下午,委內瑞拉多個地區發生停電,政府在停電後幾小時內成功恢復部分地區電力供應。但當天21時50分左右,全國多數地區再次停電。截至26日12時,供電仍未完全恢復。

羅德里格斯表示,25日晚再次發生停電是由於反對派對古裡水電站進行縱火破壞,企圖徹底破壞發電和輸電系統,這導致政府此前恢復電力供應的工作前功盡棄。

他說,目前大火已被撲滅,相關部門在全力搶修,爭取儘快恢復供電。政府同時已採取措施維護社會治安和民眾安全。

委內瑞拉自3月7日起曾發生持續數日的全國範圍大停電,這是委近年來持續時間最長、影響地區最廣的一次停電。委政府說,造成停電的原因是古裡水電站遭到反對派蓄意破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