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專題】英國將再次對“脫歐”協議進行投票,通過概率低

深圳
2019-03-29 16:27

已收藏



在英國原定的“脫歐”日--2019年3月29日當天,英國議會下院將第三次對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草案進行投票。
 
報導稱,本次投票不算是“有意義的投票”,因為投票只關注三個方面:北愛爾蘭“後備協議”、“脫歐”分手費以及公民權利。此次投票不涉及英國與歐盟未來的關係問題,也即“脫歐”協定中的政治宣言部分。
 
但多家英媒分析稱,29日的投票預計還是無法通過,因為工党和民主聯盟黨都已經表態,不會支持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
 
特雷莎·梅政府希望僅關注退出歐盟部分能夠讓一些工党議員支持29日的投票。27日,特雷莎·梅還在保守黨會議上表示,若“脫歐”協議通過表決,她將辭去首相職務。
 
工党領袖科爾賓稱,政治宣言是無法從“脫歐”協議中分離的,因為“這樣會導致盲目脫歐”。民主聯盟党副領袖多茲也表示,他不認為會有什麼能改變民主聯盟黨的立場——他們已經多次表態不會支持特雷莎·梅現有的協議。(Coral Zhong 綜合整理《新京報》報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