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泰交通部長:泰中高鐵專案促進泰國經濟發展

曼谷
2019-03-20 23:53

已收藏


新華社曼谷3月20日電(陳家寶 明大軍)泰國交通部長阿空20日說,泰中高鐵合作項目是泰中兩國長期以來友好交往的象徵,該專案不僅促進泰國當地經濟發展,還促進兩國人員的交流。

阿空當天在曼谷出席了由泰中記者協會及新華社中國經濟資訊社共同舉辦的論壇。他說,泰中高鐵合作專案正穩步推進,高鐵建成後,人們的生活方式將會改變,沿線之處的酒店、租車、餐飲等相關行業都將隨之發展,為沿線地區帶來繁榮。

阿空說,隨著近年來高鐵合作專案的推進,泰國工程師不僅與中方人員進行了技術交流,還建立了友誼。高鐵專案除了促進硬體上的互聯互通,還推動了兩國人員交流。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在論壇上向泰方媒體及企業介紹了中國經濟的發展情況。他說,中泰兩國的設施聯通,將有利於泰國吸引各國投資,並帶動泰國農產品的出口,擴大泰國在東盟國家中的輻射作用。他表示,中泰兩國均處於各自發展的關鍵階段,都面臨經濟結構轉型升級、改善人民生活水準的共同任務。中泰雙方利益深度交融,仍有巨大潛力可以挖掘,面臨著提質升級的重要機遇。

論壇吸引了來自中泰兩國政府、企業等各界共200多人參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