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反對派搞破壞 委內瑞拉政府多措並舉應對全國大規模停電

加拉加斯
2019-03-12 11:44

已收藏

原標題:委內瑞拉政府多措並舉應對全國大規模停電

新華社卡拉卡斯3月11日電委內瑞拉計畫部長梅嫩德斯1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宣佈,委政府將採取4項重點措施,應對本月7日以來的全國大規模停電。

梅嫩德斯表示,這4項措施分別是:優先保障醫療服務;啟動特別計畫,保障家庭用天然氣;使用水罐車向全國供給飲用水;通過地方供應生產委員會實現基本食物配給。

梅嫩德斯說,儘管停電給全國帶來重大經濟損失,但委內瑞拉人民的"道德和覺悟"阻止了委國內出現混亂和衝突局面。反對派攻擊供電系統、製造政治和社會不穩定的目標已經破滅。

另據委新聞和通信部長羅德里格斯當日表示,自7日下午委內瑞拉多地停電以來,委國家電力系統共遭到5次攻擊。目前,委電力系統恢復工作已經取得較大進展。

委總統馬杜羅當天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佈,12日、13日全國將繼續停工停課兩天。此前,委全國曾在8日和11日兩度停工停課。

這是委內瑞拉近年來持續時間最長、影響地區最廣的一次停電。其間,電力供應曾數次短暫恢復,但目前仍未徹底恢復。委政府稱本次停電是由於委國內最重要的古裡水電站遭到反對派蓄意破壞。委國內電力供應逾六成來自水力發電,其中絕大多數發電量由古裡水電站提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