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國證監會擬推上市新政 擴大“試水機制”適用範圍

中国财富网
2019-02-20 15:47

已收藏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當地時間2月19日在官網發佈公告,提出一項有關公司上市“試水機制”改革措施。該措施將允許所有計劃上市的公司在提交上市檔前,與合格機構投資者進行接觸和溝通,瞭解投資者投資興趣,同時幫助機構投資者瞭解哪些公司正在籌備上市等資訊。

在現有規定中,與投資者提前溝通的“特權”僅限於規模較小的新興成長型公司,諸多年收入逾10億美元公司被排除在“特權”之外,也就是說,目前只有小企業能在正式啟動上市程式前與機構投資者進行溝通並得到回饋,大公司則需要在提交S-1招股檔、正式啟動上市程式後,才能獲得機構投資者的回饋意見。此次擬推出的新政,則是將上述的“區別對待”方式取消。有分析人士表示,這將會讓企業的整個上市過程更加透明;擬上市企業也可根據投資者的回饋,提前有針對性地解決一些問題,獲得更多靈活性。

SEC主席Jay Clayton表示,擴大“試水機制”適用範圍,旨在增強企業上市成功幾率,降低企業上市成本,也將給投資者更多機會投資上市公司。該改革措施將有60天公眾評議期。業界預計該舉措將不會招致反對意見,新規定最快可能在今年4月底生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