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經濟下行壓力致多國情人節消費遇冷

中国财富网
2019-02-14 11:12

已收藏


多份調查報告顯示,由於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今年的西方情人節消費遇冷。

英國和美國是傳統的情人節消費國,但今年消費者支出的預計增幅不盡如人意。

美國零售聯合會(NRF)最新的情人節支出報告顯示,節日期間消費者有望通過支出為經濟貢獻207億美元,略高於2018年的192億美元。

儘管美國勉強維持住了節日消費量,但消費熱情顯現不足。美國零售聯合會報告顯示,十年前,有超過60%的美國成年人計畫過這個浪漫的節日,而如今只有大約一半(51%)的人有這個計畫,為十年以來最低。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經濟增速下滑,美國消費者對情人節支出也越來越謹慎。

英國方面,相關機構預計,節日消費可能出現3.1%的增幅,達14億英鎊。面臨“脫歐”截止日期的英國,目前商業環境和信心下滑,負面影響傳導至消費市場。

對於新興市場國家,經歷了2018年的經濟動盪,消費者信心受到打擊,節日消費熱情下降。泰國商大發佈報告稱,2019年情人節節日消費流動性創新低,預計消費支出額在37.01億銖,同比下滑3.17%。除了創下過去13年來首次負增長外,還是3年來消費支出最低的一年。

情人節消費遇冷的還有日本。今年的情人節,日本商家推出了比以往更大力度的“情侶商品折扣”等刺激手段,但效果並不大。日本的情人節已經因為“戀愛無感”與“戀愛難”,走向邊緣化。一些日本企業甚至下發通知:為了節省大家的精力與金錢,公司內嚴禁贈送情人節禮物。

不過,情人節之際,鮮花和巧克力銷量大增,相關產品出口商今年仍會盆滿缽滿。其中,哥倫比亞和厄瓜多爾的商家受益於北美市場。哥倫比亞《哥倫比亞人報》稱,據統計,美國74%的情人節用花來自哥倫比亞。此外,珍珠、寶石、貴金屬製品等也是情人節期間哥倫比亞對美國出口最多的商品品類。

對於鮮花出口國來說,今年受益於冬季週期長,鮮花品質提升,銷量和售價依舊強勁。印度行業協會報告顯示,今年2月份銷售額有望受情人節效應創新高。花成熟期較之往年有大約一周的延長,所以花品和價格相對提高,對英國、馬來西亞、新西蘭和澳大利亞等主要出口國的出口額均有上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