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規避美國制裁 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在俄開設新帳戶

新华网
2019-02-11 12:37

已收藏

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正通知合資企業客戶把石油收益存入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開設的新帳戶,以規避美國對這一企業施行的制裁。

這一國營企業同時向外國合作夥伴施加壓力,要求對方正式決定是否繼續奧里諾科重油帶的合作項目。

【新開帳戶】

路透社9日援引知情人士所述和內部檔所含內容報導,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正通知合資企業客戶,把石油收益存入近期在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開設的新帳戶。

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分管財務的副董事長費爾南多·德金塔爾8日寫信,收件人是下屬監督合資企業的部門,所含內容包括:“我們正式通知啟用新銀行的指令,用於所有以美元或歐元支付的交易。”

路透社報導,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幾周前通知客戶啟用新銀行,轉帳合資企業涉及原油出口的銀行資金。

委內瑞拉議會主席、反對派要員胡安·瓜伊多1月23日宣佈自任“臨時總統”,獲得美國承認。美國政府1月28日宣佈對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施行制裁,凍結這家企業在美國的資產並截留它對美國石油出口的收益,進一步向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領導的政府施加壓力。

美方制裁使委內瑞拉石油公司與合作夥伴關係緊張。美方宣佈制裁以來,一些合作企業已經裁減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工作人員。

【施壓夥伴】

路透社報導,委內瑞拉石油公司要求美國雪佛龍石油公司、法國道達爾石油公司和挪威國家石油公司等外國合作夥伴就是否繼續奧里諾科重油帶的合作項目作出正式決定。

美國政府制裁給在委內瑞拉境內運營的美國企業設定停止所有業務的最後期限。隨著一些歐洲國家承認瓜伊多為“臨時總統”,歐洲聯盟已經考慮對委內瑞拉施加經濟制裁的可能性。

另外,委內瑞拉石油公司與客戶出現付款爭議,多艘油輪近期停靠委內瑞拉港口。這家企業要求客戶先付款,而後才能裝載原油,駛離港口,運往美國。這一企業向多艘油輪出示法庭檔,要求它們卸載原油。

缺乏必要的進口稀釋液和原料影響委內瑞拉原油和成品油生產。由於制裁禁止美國供應商向委內瑞拉出口石腦油,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已經要求與法國道達爾石油公司和挪威國家石油公司的合資企業停止超重油生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