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委內瑞拉最高法院對瓜伊多採取限制措施

新华网
2019-01-30 11:33

已收藏

委內瑞拉最高法院29日宣佈,決定對委議會主席、反對黨人士瓜伊多採取限制措施。

最高法院說,這些措施包括禁止離境、禁止轉讓動產及不動產,以及凍結其所有銀行帳戶。

委總檢察長薩博29日上午宣佈,因涉嫌組織和領導1月22日以來委國內發生的暴力事件,總檢察院已向最高法院申請對瓜伊多展開初步調查。這一系列暴力事件對國家造成了傷害,也導致國外勢力趁機採取極端手段威脅委國內憲法秩序。因此,總檢察院向最高法院申請對瓜伊多採取限制措施。
薩博說,這些限制措施能夠讓檢察機關收集材料,“從而阻止這些破壞國家和平的行為”。

29日下午,委最高法院經討論通過對瓜伊多採取限制措施的裁決。

瓜伊多隨後在公開講話中表示,不懼怕委政府的威脅。

委議會主席瓜伊多23日在一場反對黨集會活動中自我宣佈為“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及部分拉美國家立即對瓜伊多表示支持。據瞭解,自22日以來,委國內有十幾人因暴力事件死亡。為逼迫委總統馬杜羅下臺,美國近日不斷加碼對委經濟、金融和石油業的制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