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政商界擔憂英國無協議“脫歐”

新华丝路网
2019-01-17 16:01

已收藏

德國政商界連日來對英國議會下院否決“脫歐”協定表示擔憂,認為無協議“脫歐”將給德國乃至歐洲經濟帶來威脅。

德國經濟和能源部長阿爾特邁爾16日說,無協議“脫歐”將沒有贏家。他表示,如有需要,歐盟應給英國更多時間,以便英國內部能就“脫歐”協議統一立場。

德國財政部長肖爾茨15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這對歐洲來說是苦澀的一天”。他說,儘管德國對此已有準備,但無協議“脫歐”無論對英國還是歐洲都是“最糟選擇”。

德國工業聯合會總經理約阿希姆·朗16日表示,英國議會下院否決“脫歐”協議的決定“令人擔憂”,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正在加大”,而避免這一局面的出現應該是英歐雙方的“當務之急”。

朗說,德國在英直接投資額超1200億歐元,投資企業2000多家。德國企業界期望英國“脫歐”局勢能儘快明朗,因為不確定性將危及德國投資和就業。

德國工商大會總經理馬丁·萬斯萊本警告說,不確定性給德國、英國乃至歐洲經濟帶來不利影響,德國企業要為混亂“脫歐”做準備。

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所長鄧尼斯·斯諾爾認為,如果無法達成“脫歐”協定,將可能導致英歐貿易“暫時中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