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三季度GDP負增長

中国财富网
2018-11-15 10:49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11月15日電 (記者錢錚) 日本內閣府14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經季節調整後,日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下降0.3%,按年率換算下降1.2%。

資料顯示,日本三季度名義GDP增速為負0.3%,按年率換算下降1.1%。這一資料扣除物價變動因素,與民眾實際感受更為接近。

據分析,GDP負增長的主要原因是今夏自然災害頻發導致內外需雙雙下降。

內需方面,消費者因酷暑、暴雨等惡劣天氣減少外出遊玩、用餐次數。同時,災害造成蔬菜減產,推高生鮮食品價格,影響消費者心理。三季度,日本個人消費環比下降0.1%。

外需方面,惡劣天氣導致關西機場一度關閉,電子零部件等出口受到影響。同時,北海道地震後,訪日遊客數量驟降,導致計入出口資料的海外遊客消費減少。三季度,日本出口環比下降1.8%,為五個季度以來首降。

另外,日本西部地區暴雨導致工廠停工、設備交貨延期,民間企業設備投資三季度下降0.2%,為八個季度以來首降。

分析人士認為,三季度負增長由自然災害等因素造成,符合市場預期。災區重建需求等因素有望支撐日本GDP在今年第四季度反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