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化工業正在失去動力

新华丝路网
2018-11-12 10:49

已收藏

德國《商報》11月7日報導,德國第三大工業部門—化工業幾乎沒有增長,這清楚地體現了整體經濟形勢的減弱。

德國化工業經濟形勢繼續惡化。根據德國化學工業協會(VCI) 週三公佈的第三季度資料,如果不包括藥品,化學品在此期間的生產量是下降的。

由於價格略高,該行業的銷售額略有增加,達到481億歐元。化工業被認為是德國和世界整體經濟發展的良好指標,因為該行業幾乎為製造業所有分支提供原材料。

新化工協會主席馮•拜倫(Hans Van Bylen)表示,在德國和歐洲的經濟中,有越來越明顯的刹車痕跡。客戶對於化學產品的需求正在減弱。

由於風險增加,例如中美貿易爭端、英國退歐,公司的不確定性也在增強。

對於德國化學企業最重要的是他們的主要客戶—汽車行業。而在第三季度,汽車生產商和很多塑膠加工商一樣大幅減產。聯邦統計局的預測也證實了這一趨勢。汽車行業正在逐步適應新的排放規程(WLTP),未來幾個月,汽車產業及其對於塑膠和化學品的需求將會恢復。

化學企業不僅在德國和歐洲經濟動力下降,作為全世界最大的化學市場,中國的發展也在減弱,但化學品的生產仍保持增長。只有美國發展動力強勁。

原材料和能源成本的上升也影響了該行業的發展前景。化工協會專家預測,石油市場的進一步發展應該不會放鬆。

化工業的減弱在公司的業績中也可以得到證實。例如:巴斯夫第三季度營業收入下降。公司負責人布魯德米勒表示,宏觀經濟環境的挑戰正在增長,我們對於業務發展和股價都不滿意。

由於對化學公司進一步盈利發展持懷疑態度,很多投資者選擇脫離巴斯夫、科思創、贏創和朗盛的股票。自年初以來,損失超過25%。

由於上半年發展強勁,化工協會仍然預計2018年行業收入增長4.5%至2040億歐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