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小非農”表現出色 就業資料或強化美國通脹預期

中国财富网
2018-11-02 11:27

已收藏

有“小非農”之稱的美國ADP就業報告10月31日出爐。資料顯示,美國10月ADP就業人口增加22.7萬,超出市場預期,並創下今年2月以來最大增幅。下一步,金融市場已將目光聚焦於11月2日發佈的美國10月非農就業資料。

眾多分析機構預計,最新就業資料將會證實美國經濟仍然樂觀,而通脹上行的趨勢不變,美聯儲將持續其漸進加息的緊縮政策。

ADP資料發出積極信號

此前,市場一度擔心ADP就業報告會受到此前颶風邁克爾的影響,但10月ADP就業人數增加22.7萬人,高於市場預計的增加18.7萬人,創出8個月以來的新高。

彭博分析認為,在週五美國勞工部公佈月度非農就業報告之前,ADP資料對美國私營部門的就業狀況發出了一個積極的信號。資料可能反映當月颶風邁克爾以及9月份颶風佛羅倫斯的後續影響所造成的波動,儘管如此,資料仍顯示勞動力的需求較為普遍,涉及製造業、建築業、貿易和運輸業、休閒和專業服務業等各個行業。在全球貿易前景不明朗之際,招聘的增長和稅收的下調支撐了占經濟比重最大的消費支出。

通脹預期或繼續強化

從9月非農就業資料來看,當月美國失業率3.7%,創近50年來新低;新增非農就業13.4萬人,不及預期18.5萬人,這主要是受到先前颶風佛羅倫斯的影響。當月實際就業率依然處於高位,新增私營部門就業12.1萬人,新增製造業就業1.8萬人。市場十分關注的平均時薪同比增速2.8%,較前值降低了0.1%,但仍符合市場對其已進入回升期的預期。8月份美國平均時薪同比增速2.9%,創下2009年6月以來的新高。

瑞信集團預測,10月美國失業率將為3.7%,新增非農就業17.5萬人;法興銀行預測的資料為3.6%,20萬人;美銀美林預測的資料為3.7%,20萬人;滙豐銀行預測的資料為3.7%,19.5萬人。

由於美國就業市場目前已經處於甚至超過了“充分就業”狀態,非農就業報告中的平均時薪增幅則成為了市場關注的焦點。美國員工薪資增長強勁與否,將進一步顯示未來通脹水準的走向,並決定美聯儲升息節奏。目前,荷蘭國際集團(ING)預計10月份平均時薪同比增速3.2%,瑞信集團預測為3.0%,加拿大豐業銀行預測為3.1%。

分析人士認為,近日發佈的一系列經濟資料均顯示美國通脹抬頭趨勢明顯,如果非農就業資料中的平均時薪增幅再度走高,那麼美聯儲此後將更多顯示鷹派立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