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澳洲市場速遞(2019-08-18)

AIMS
2018-09-18 15:01

已收藏

AGL Energy Ltd (AGL):
維多利亞州最大的能源供應商 AGL 可能會失去在該州的營業執照,此前能源監管機構就該公司未能提供業績資料發出警告。該州的基本服務委員會警告說,如果在 10 月 31 日之前 AGL 不提交 2017-18 年度的準確資料的話,該委員會將對 AGL 是否有資格持有牌照展開審查。能源提供商需要每一季度向委員會提供資料,以提高維多利亞州能源市場運作的透明度。基本服務委員會主席 Ben-David 表示, “這不僅僅是資料問題。社區有權利知道能源市場的運作方式,而 AGL 否認了社區的這項權利。” AGL 對基本服 務委員會表示,它無法提供有關斷開連接的客戶數量,有多少客戶參加了困難專案,有多少客戶拖欠帳單,以 及客戶給公司打電話時的等待時長的資料。
 
AMP Limited (AMP):
皇家調查委員會表示,它聽說 AMP 工作人員早就得知公司向數千名已過世的客戶收取 了至少三年的人壽保險費。週一有消息稱,這家多元化金融服務公司內部確認,早在 2015 年,它就在向過世 的客戶收費。AMP 工作人員在今年 4 月正式識別出這個問題,6 月針對此問題成立了一個工作小組,但該問 題早在 2015 年就有客戶投訴過,AMP 針對此問題早在 2016 年就開始了內部討論。AMP 估計,4645 位養 老基金成員被多收取了 130 萬澳元,調查仍在進行中,該數字可能會上升。皇家調查委員會的諮詢協助律師 Mark Costello 正在研究 AMP 運營模式的缺陷,AMP 既運營著養老基金,也運營著養老基金持有的集團壽險 保單。Costello 就 AMP 向已故客戶收取保險費用的問題詢問了 AMP 的首席客戶官 Paul Sainsbury。 Sainsbury 承認了這個問題的存在。他表示,在 6 月份將問題交給一個工作組解決後發現,公司向 3123 名已 故客戶收取了 922,922 澳元的保費。
 
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 (NAB):
NAB 高級執行官 Andrew Hagger 已經成為銀行皇家委員會的最新受 害者,並將在 10 年後離開銀行。該機構的前財富主管一直是皇家委員會的關鍵證人。在最近的聽證會上,他 直截了當地批判了監管機構關於 “無服務費” 醜聞的重要資訊。Hagger 先生在週一早上向澳大利亞證券交 易所所發佈的聲明中承認了他離職的原因。 “我對在我面前發生的事情負責,並接受這成功與失敗,包括我 們沒有採取所需步伐的情況,”Hagger 先生說。“我對 NAB 充滿信心,我們未來將建立一個更好的銀行。” Hagger 先生的離職是執行領導層變革的一部分,NAB 首席執行官 Andrew Thorbun 稱這是對“更簡單,更 注重客戶的銀行”的承諾。在上個月進入退休金部門的聽證會上,委員會被告知,NAB 可能會因為沒有服務 而收取費用、向死去的客戶收費以及將傭金置於股東利益之前而可能犯下形式不端行為。
 
Virgin Australia Holdings Ltd (VAH):
由於未能達到關鍵績效指標,Virgin 航空公司的老闆 John Borghetti 減薪 250 萬澳元。 已宣佈有意在 2020 年 1 月離開該航空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在 2018 財年獲得了 401.5 萬澳 元,而去年為 650 萬澳元。 此前,Virgin 澳大利亞航空公司年虧損 6.53 億澳元,連續第六次虧損,比去年減 少 4.7 億澳元。 但稅前利潤為 1.09 億澳元,比去年 370 萬澳元的虧損來的高。今年 Borghett 薪水的主要差 異在於現金獎金從 180 萬澳元減少到 126 萬澳元,以及任何長期損失,去年為他帶來了 219 萬澳元的損失。
 
Rio Tinto Ltd (RIO):
在歐盟委員會的競爭批准時間超過預期之後,力拓集團以 3.45 億美元(4.82 億澳元)的價格將其部分歐洲鋁資產出售給挪威海德魯公司的交易已經終止。兩家公司在 2 月份宣佈了收購計畫,其中包括出售力拓在冰島的全資冶煉廠 ISAL 以及其瑞典的氟化鋁工廠的 50%股份。同時還包括荷蘭陽極處理工廠 Aluchemie 的 53%股份,海德魯擁有剩餘的 46.7%。在星期五海德魯停止了此次交易,並表示改交易最初預期應在 2018 年第二季度完成。“在考慮其他時間線、結果和發展後,海德魯要求終止交易,雙方簽署了終止協定。”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來源:AIMS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