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商務部批准首批鋼鐵產品 “232”關稅豁免申請

中国财富网
2018-06-22 10:14

已收藏

美國商務部20日宣佈,已批准首批豁免美國“232”關稅的鋼鐵產品申請。

美國商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說,當天批准了7家企業提出的42項“232”關稅豁免申請,涵蓋從日本、瑞典、比利時、德國和中國進口的鋼鐵產品。同時,否決了11家企業提出的56項鋼鐵產品“232”關稅豁免申請。

美國商務部表示,如果美國國內不生產某類特定產品,同時該類產品不會產生重要的國家安全擔憂,才可以獲得“232”關稅豁免。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當天在參議院財政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截至6月20日,美國商務部已收到企業提交的約2萬項鋼鐵產品和約2500項鋁產品的“232”關稅豁免申請。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3月8日宣佈,由於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危害美國“國家安全”,根據美國《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產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關稅措施於3月23日正式生效。美國企業自3月19日起可向美國商務部提出豁免申請。由於違反世貿組織規則,美國鋼鋁關稅已遭到多國政府和企業廣泛反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