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環球財經早報:全球並購交易總額以史上最快速度突破萬億美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3-22 10:06

已收藏

全球今日有哪些值得關注的財經消息呢?

《金融時報》:受到經濟快速增長和強勁的商業信心推動,席捲美國、英國、中國、德國和日本的全球並購浪潮不斷加速,週二全球並購交易總額突破了1萬億美元大關,這是迄今為止全球並購交易達到這一數量級的最快速度。 

路透社:美聯儲週三宣佈加息,並且表示2018年至少還會加息兩次。減稅和政府支出推動力經濟增長和通貨膨脹,因而美聯儲會採取更為積極的收緊措施。美聯儲新任主席鮑威爾在其第一次政策會議上表示,美國的通貨膨脹率將會高於2%,並且近期美國經濟增長勢頭強勁。因而美聯儲的逐步加息週期將比人們先前預想的更長。

Axios、《金融時報》、路透社:臉書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紮克伯格週三通過臉書表示:臉書有負用戶的信任,並將採取措施解決相關問題。紮克伯格說:“我們有責任保護使用者的資料,如果我們做不到這一點,那麼就沒有資格為使用者提供服務。如今我們犯了錯誤,那麼就應該採取行動來改正錯誤。”臉書面對來自美國國會、監管機構和華爾街的巨大壓力來回應資料外泄的相關問題。

Axios、《金融時報》:歐盟委員會週三提出一項新的稅收政策,對美國高科技公司增收3%的稅額,旨在打擊類似于穀歌和臉書這樣的大型網路公司。這是歐洲針對美國科技巨頭採取的最新舉措,歐盟希望此舉可以讓這些美國科技公司的納稅額更為合理公平。美國高科技公司則認為此舉會傷害在歐洲開展業務的科技公司,並且會讓全球其他公司不願再來歐洲投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