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瑞銀滙豐德銀因操縱期貨市場在美被罰款

中国财富网
2018-01-31 15:45

已收藏

據外媒報導,由於在美國期貨市場從事幌騙和操縱行為,美國監管部門對瑞銀集團、德意志銀行以及滙豐銀行進行了調查,該調查將很快結束。據悉,除了銀行將遭罰款外,這三家銀行的前雇員也將受到懲罰或拘捕。

據媒體報導,美國商品交易委員會將宣佈已經對瑞銀、德意志銀行及滙豐開出上千萬罰款,以就他們在幌騙及操縱中扮演的角色進行和解。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稱,瑞銀、德銀和滙豐這三家歐系銀行將支付總計4600萬美元來對幌騙指控案予以和解。其中,德意志銀行將支付3000萬美元,瑞銀將支付1500萬美元,滙豐支付160萬美元。

據路透社報導說,三名直接知悉內情的人士向路透表示,聯邦主管機關就美國期貨市場受到三家歐系銀行德銀、瑞銀和滙豐進行幌騙及操縱的調查,當局預計會逮捕數名相關人士。

兩名消息人士稱,這些人士當中有些先前受雇於這三家銀行,他們將面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美國司法部和美國聯邦調查局等機構聯合調查操縱交易行為的指控。

這些交易員被指控提交了數以百計的虛假訂單,而他們根本就不打算讓這些訂單成交。通過這些虛增的買入需求,他們改變了市場價格以及其他投資者的交易行為,並從中牟利。

英國廣播公司的報導稱,美國司法部表示,已經對八名涉嫌幌騙或操縱貴金屬和期指期貨市場的個人提起了指控。其中七人為是交易員,另外一人為技術顧問。

根據2010年多德-弗蘭克金融改革法案,幌騙是一種刑事犯罪行為,其做法就是在沒有打算成交的情況下向市場投下買單或賣單,在成交之前將之取消,以此在市場上創造需求假像,幌騙者可以朝有利於他們市場持倉的方向影響價格。三家機構聯合對此進行了調查。

美國司法部執行法官助理John PCronan表示,被指控的行為反映出一種令人不安的趨勢,個人和企業不計後果地謀求非法、違禁的利益,並將其置於守法操守之上。其結果是,幌騙對無辜的投資者構成了欺騙,並提高了期貨市場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