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泰國計畫大力發展鐵路貨運

新华丝路网
2017-09-05 15:03

已收藏

泰國交通部官員日前在泰國清邁的一場研討會上表示,泰國已制定交通運輸系統20年發展戰略規劃草案,未來將把目前以公路為主的貨運逐漸轉變為以鐵路為主,以降低運輸成本,減少環境污染。

泰國交通部交通運輸政策規劃辦公室副主任查亞坦在“‘一帶一路’與大湄公河次區域合作——瀾湄走廊,智慧崛起”國際研討會上介紹了泰國交通的現狀與規劃。他說,泰國目前擁有近4000公里鐵路,但其中近3700公里是同一時間只允許一列火車運行的單線鐵路,導致目前使用鐵路的物流僅占總體的1.4%左右,87.5%的物流使用公路。

查亞坦說使用公路的成本約為每噸每公里2.12泰銖(1美元約合33泰銖),而鐵路僅為0.95泰銖,因此泰國計畫儘快修建更多複綫鐵路及聯合運輸點,以提高鐵路運輸在物流中的比例以降低運輸成本。

查亞坦特別提到,泰國還計畫修建從北部帕府登猜縣至湄公河沿岸清萊府清孔縣的複綫鐵路,並在清孔設置聯合運輸點,打通鐵路、公路、水路的運輸,並表示希望中國雲南的鐵路也能通過老撾延伸至清孔實現區域“互聯互通”。

本次國際研討會由中國駐清邁總領事館、清邁大學、清萊王太后大學聯合舉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