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機構:法國大選結果安撫投資者

中国证券网
2017-04-24 14:49

已收藏

根據法國內政部23日晚公佈的初步統計結果,在當天舉行的法國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中,“非左非右”的“前進”運動候選人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和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候選人瑪麗娜·勒龐得票領先,將進入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從首輪投票支援情況看,勒龐贏得大選的可能性大幅降低。

受此提振,市場風險偏好情緒回歸。北京時間24日12時58分,COMEX近月期金價格報每盎司1276.7美元,跌幅0.96%。同一時間段,紐約及倫敦兩地近月原油期貨價格分別上揚0.46%及0.08%。美元指數上揚0.23%。日本、韓國及澳大利亞等亞太市場股指漲幅在0.07%至1.23%不等。

FXTM富拓中國市場分析師鐘越認為,政治立場的穩定性和支持法國留在歐盟讓投資者期待馬克龍能夠帶領法國推進經濟改革,因而他備受選民推崇,他的勝選有助於提升風險偏好情緒。相反,“脫歐”派候選人勒龐的支持率並沒有提升,整體支持率甚至有所下降,這被視為繼荷蘭大選後歐洲大陸上民粹主義潰敗的又一例證。

富達國際歐洲基金基金經理Vincent Durel則表示:“不出所料,候選人馬克龍成功晉身總統選舉的第二輪投票。對市場而言,這是一個好消息。馬克龍是一個親歐的中間派改革者,將會為國際投資者帶來信心。其經濟改革旨在通過永久削減入息稅、減少公共赤字、推出增長措施,以及通過稅務政策鼓勵創業來提升經濟動力。這些措施將可能對法國的經濟前景、商業和消費者信心作出積極的貢獻。”

不過,他也表示,這取決於馬克龍是否能在第二輪勝出,並且在國會選舉中佔有穩定的票數。由總統選舉開始以來的所有民意調查所見,馬克龍很有可能在第二輪投票中擊敗勒龐。因此,隨著政治風險下降,富達預期法國和歐洲的金融業將會有優異的表現,並有利整體歐洲股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