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金所研究院:不能完全排除週末法國大選出現“黑天鵝”

中国证券网
2017-04-21 15:03

已收藏


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趙慶明領銜的研究團隊最新發佈的《2017年一季度宏觀經濟金融分析報告》(下稱《報告》)認為,地緣政治風險和西歐各國大選仍是今年全球經濟的最大風險,應該關注週末法國大選黑天鵝。

  
趙慶明認為,對今年全球經濟威脅最大的風險,一是來自中東以及朝鮮半島的政治風險,二是西歐各國大選可能出現的“黑天鵝”結果。

  
目前看,儘管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的領導人瑪麗娜•勒龐可能在4月23日的首輪大選位列前兩位而進入到5月7日的第二輪大選,但是最終獲勝登上總統寶座的可能性不大。當然,法國大選出現“黑天鵝”結果的可能性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

  
此外,英國首相特拉莎•梅近日宣佈將於6月8日提前舉行大選。當前選情有利於梅所在的執政黨,梅繼續出任首相的可能性極大。市場預計,如果梅所在的保守黨贏得大選,梅將在大選後強力推進與歐盟的退歐談判。在今年9月份,德國也將舉行大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