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白宮稱美國稅改計畫細節或到6月才揭曉

中国证券网
2017-04-24 10:43

已收藏

美國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米克·瑪律瓦尼23日表示,白宮將於26日公佈美國稅制改革的具體原則,但稅改計畫細節可能要到6月才會揭曉。

新華社24日消息,瑪律瓦尼當天接受《福克斯周日新聞》節目採訪時說,特朗普政府將於26日首次公佈稅制改革的具體原則,但特朗普政府尚未決定稅改對美國財政收入的影響是否為中性,或者會否增加美國政府債務。他表示,特朗普政府可以選擇小規模永久性減稅,也可選擇大規模短期減稅,但尚未作出決定。

瑪律瓦尼指出,特朗普政府已開始與國會參眾兩院的議員就稅改法案進行磋商,但詳細的稅改計畫可能要到6月份才會出臺。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22日表示,特朗普政府的稅改方案將依賴經濟增長來抵消大規模減稅對財政收入的影響。他重申,特朗普政府可以通過稅改和放鬆監管來推動經濟實現3%以上的可持續增長。

另據彭博社報導,特朗普政府的稅改方案可能不會包括爭議性較大的邊境調節稅,這意味著稅改對美國財政收入的影響不大可能為中性。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前發佈《財政監測報告》指出,考慮到美國經濟已接近潛在增長水準,特朗普政府減稅增支的擴張性財政政策將會造成美國中期財政赤字和債務風險上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