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美政府將投約10億美元啟動抗癌重大計畫

中国证券网
2016-02-02 10:25

已收藏

美國白宮1日宣佈,將在未來兩年投入約10億美元,啟動抗癌重大計畫,支持旨在攻克癌症的研究。

據新華社2月2日報導,據白宮當天發表的聲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將在今年拿出1.95億美元用於癌症研究,在2017財政年度白宮將要求國會批准在這一方面投入7.55億美元。

聲明說,這些資金重點支援的領域包括:癌症預防與癌症疫苗研發、早期癌症檢測、癌症免疫療法與聯合療法、對腫瘤及其周圍細胞進行基因組分析、加強資料分享、兒童癌症研究等。

由於許多製藥公司研發一種新藥就要花10億美元,美國白宮發言人歐尼斯特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10億美元並不足以實現抗癌大突破,但它是一個開始,體現了美國聯邦政府對抗癌計畫的承諾。

由美國副總統拜登領銜的“白宮抗癌登月計畫特別小組”當天還舉行了首次會議,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代理所長道格·洛伊等人與會。洛伊會後在社交網站推特上回答網友提問時說,這一計畫將會加速癌症研究步伐,並為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療選擇。

今年1月,奧巴馬在他任內的最後一次國情咨文演講中宣佈,將發起一項尋找癌症治癒療法的重大計畫。上周,他又簽署總統備忘錄設立“白宮抗癌登月計畫特別小組”,目標是讓抗癌的研究進展速度翻一番,在5年內取得原本計畫10年取得的進步。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9月,國家衛生計生委、發展改革委等16個部門聯合印發了《中國癌症防治三年行動計畫(2015-2017年)》。 國聯證券表示,各國對抗癌領域的投入力度加大,國內的抗癌概念股也望受到關注。多重政策利好癌症基因測序及癌症藥物研發的上市公司如北陸藥業(300016.SZ)、達安基因(002030.SZ)、恒瑞醫藥(600276.SZ)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