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中國民營石化企業宣佈對汶萊34億美元投資決定

斯里巴加湾市
2017-03-28 14:58

已收藏

中國民營石化企業--浙江恒逸集團27日在斯裡巴加灣市正式宣佈對汶萊石化產業及相關領域34.45億美元的投資決定,將在汶萊大摩拉島(PMB)建設一個千萬噸級的煉油化工一體化專案。

恒逸集團與文方合資設立的恒逸實業(汶萊)有限公司當天下午與汶萊能源局和經濟發展局正式簽署關於恒逸汶萊PMB石油化工專案的《實施協定》,恒逸集團董事長邱建林在簽約儀式上正式宣佈該專案一期工程34.45億美元的投資決定。

這一《實施協議》明確了恒逸在項目建設和運營期間可得到的汶萊政府支援,以及應承擔的經濟和社會責任,包括提供當地就業和商業機會,推動外商直接投資等。汶萊首相署部長兼第二財長拉赫曼作為活動主賓出席簽約儀式。

拉赫曼在簽約儀式上表示,作為汶萊近年來最大規模的單筆外商直接投資項目之一,恒逸專案《實施協議》的正式簽署對致力於打造更佳營商環境的汶萊而言"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

拉赫曼說,這證明了汶萊對國際知名企業的吸引力,文中兩國合資的恒逸實業(汶萊)有限公司與汶萊政府的成功合作更"凸顯了汶萊和中國牢固而良好的雙邊關係"。

恒逸汶萊PMB石油化工專案於2011年獲得汶萊政府批准,2013年獲得國家發改委和商務部境外投資項目核准。恒逸方面表示,該專案一期工程規劃煉油產能800萬噸/年(17.5萬桶/日),項目建成後將可完全滿足汶萊國內市場油品需求,並幫助當地發展油氣下游產業,提升未來經濟增長潛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