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汶萊宣佈建設自貿區吸引外資

中国证券网
2017-03-08 11:44

已收藏

汶萊蘇丹哈桑納爾·博爾基亞日前在新一屆議會開幕式發表演講時宣佈,汶萊將建設自由貿易區為國際貿易提供便利,並吸引更多外國直接投資。

  
新華社8日消息,在汶萊首相府網站7日晚公佈的這份演講稿中,哈桑納爾說,政府工作重點是提升汶萊對貿易和投資的吸引力。為實現這一目標,汶萊將設立自由貿易區。

  
汶萊此舉也是為了擺脫對油氣產業的依賴,實現經濟多元化。哈桑納爾說,雖然近期國際油價略有上升,但仍處於低位,並有可能繼續下行。汶萊是東南亞主要產油國和液化天然氣生產國,油氣產業是該國經濟支柱。

  
哈桑納爾說,一些外國投資者對汶萊的投資潛力相當認可,一些外商投資項目已開始運營,一些正在落實,還有一些正接受政府評估。他表示,汶萊經濟多元化改革仍然任重道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