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22日海外財經精粹:美聯儲官員重申今年加息3次

中国证券网
2017-02-22 14:58

已收藏


據外媒22日報導,美國費城聯儲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週二(2月21日)表示,美國經濟狀況良好,並重申預計今年加息三次,每次25個基點,不排除3月採取行動的可能性。

哈克週二在費城演講時稱,就業市場不斷收緊,基本上完全恢復健康,工資仍有進一步上升的空間。同時,通脹指標顯示“總體向上運動”,預計通脹率今年或明年達到美聯儲2%的目標。強勁的消費者支出會帶動今年經濟成長2%。

另外他強調,自己預期今年加息三次與財政政策無關,並稱,“逐步提高政策利率的做法是明智的,越快脫離零利率越好。”

對於3月是否行動,哈克表示,“3月會議之前還有不少資料。我希望在做最後的決定之前能消化它們。就現在來看,我不排除3月份的可能性。”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在3月14-15日舉行政策會議,哈克今年在FOMC有握有投票權。

不過,他指出,“儘管我們持續見到了經濟的力度,但如果資料導致我重估展望,就將不支援3月加息。”

關於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哈克對此表示,“我們對此有積極的討論,有一個共識是停止再投資是縮小央行資產負債表的最佳方式,但我還沒有得出任何結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