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副總理稱美歐自由貿易談判破產

中国证券网
2016-08-29 14:01

已收藏

記者29日從央廣網獲悉,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加布里爾28號在接受一家電視臺訪談的時候一臉沮喪地透露,由於歐盟不願意服從美國的要求,歐盟與美國就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協議,也就是俗稱的TTIP的談判已經事實上破裂。

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協議是歐盟與美國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2013年6月正式啟動談判。這個協定如果達成的話,將成為史上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美歐關稅降至零、覆蓋世界貿易量的1/3、全球GDP的1/2。很大程度上,TTIP將會改變世界貿易規則、產業行業標準,挑戰新興國家,尤其是金磚國家間的准貿易聯盟。

按計劃,雙方原本希望能在2016年達成協議,今年7月美歐高官之間還進行了第14輪談判,遺憾的是,加布里爾認為,過去三年來的談判幾乎沒有取得進展。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駐德國記者鄭安表示,德國副總理的表態只能代表他自己的態度,甚至不能代表他的黨派或者是德國政府的態度。據瞭解,近半年以來,加布里爾在針對歐美自貿區談判上的表態越來越消極,但是德國總理默克爾還是一如既往的為自貿區談判月臺,而此前加布里爾和默克爾一樣都是堅定的歐美自貿區談判的支持者,至於加布里爾態度的大轉變,據消息人士分析,極有可能與明年即將舉行的德國議會換屆選舉有關,自去年9月難民危機爆發以來,德國執政黨早已出現前所未有的危機,此前地位穩固的默克爾支持率一路下滑,連任機會堪憂,而加布里爾所在的社民黨支持率則迅速逼近一位數,德國第二大黨的位置都將不保,所以現在順應民意,加布里爾拋出美歐自貿區談判破產的論調,極有可能與明年的大選有關,畢竟順應民意,並與總理默克爾唱反調將極大的爭取選民的支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