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德國柏林大規模遊行反對TTIP

柏林
2015-10-11 12:18

已收藏

德國多個組織和社會團體共同發起的反對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夥伴關係協定(TTIP)遊行10日在柏林舉行。

當天的遊行隊伍行進路線是從柏林中央火車站到勝利柱。示威者來自德國各地,他們搭乘大巴和列車來到柏林。一些人高舉"不要TTIP"、"讓TTIP走開"等標語,也有的示威者對加拿大-歐盟自由貿易協定(CETA)表示反對。

組織活動的德國工會聯合會以及環保、消費者保護、文化保護等組織和團體表示,當天共有25萬人參加了遊行。而柏林警方則估計,當天參加遊行的人數有10萬人。

TTIP是歐盟和美國正在進行談判磋商的一項貿易協定,目標是建立一個覆蓋8億人口的自由貿易區。不過,這也是一個具有爭議性的貿易協定。支持者認為,它可能促進出口,創造就業,增強歐洲在世界貿易規則制定中的話語權;而反對者認為,這一貿易協定的談判缺乏透明度,一些條款很可能削弱主權國家在貿易爭端中的決策權,還可能會在環保、食品安全、醫藥衛生等領域產生負面影響。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