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英國央行說"脫歐"決定尚未傷害英國經濟

伦敦
2016-07-21 13:17

已收藏

英國央行20日發佈報告說,英國公投"脫歐"迄今尚未損害英國經濟,不過未來仍有很大不確定性。

在英國6月23日舉行"脫歐"公投之前,英國央行曾警告說,一旦英國離開歐盟,英國企業將遭受打擊。不過在當天發佈的最新報告中,英國央行表示:"目前來看,沒有明確證據顯示經濟活動出現劇烈普遍下滑。" 英國央行的調查顯示,大部分企業在公投之後並沒有減少招聘或投資計畫。大多數企業都仍在評估英國"脫歐"對其發展戰略的影響。有三分之一的受訪企業表示,可能在未來12個月內減少招聘或投資。

不過,這份報告強調,目前英國"脫歐"的全部影響還沒有完全顯現,未來仍有很大不確定性。 在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之後,國際金融市場出現巨大波動,英國經濟衰退風險升高,因此分析人士普遍預期英國央行或將通過降息來提振經濟。路透社調查顯示,經濟學家認為英國銀行在8月4日決策會議上降息的可能性達60%。

不過,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成員克麗絲廷·福布斯20日卻在媒體上撰文稱:"在獲得更多關鍵資料之前,我認為應當保持冷靜並維持目前政策。"分析人士認為,她的這一表態令英國央行8月降息的可能有所下降。

20日公佈的統計顯示,在截至5月的三個月內,英國失業率降至4.9%,創下自2005年以來最低水準。今年一季度英國經濟環比增長0.4%,增速低於去年第四季度的0.6%。

英國央行在上周的會議上宣佈,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5%,並保持金融資產購買計畫即量化寬鬆政策規模在3750億英鎊(約合4988億美元)不變。英國央行行長卡尼6月30日曾表示,為應對"脫歐"公投影響,英國央行可能採取進一步的貨幣寬鬆措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